fbpx

北市建案聯合稽查 因應928推案潮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已達5,61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超過1,600億,預計金年推案量將超越1兆元,創下史上第3高紀錄。台北市地政局於去年3月1日全國首創預售屋銷售管理新制以來,至今納管全市預售建案契約已破百案,面對928推案潮即將到來,地政局特別聯合消保官及建管處於日前到建案實地做聯合稽查。

該次的聯合稽查共稽查了4個建案,分別是頂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山Q1」、宏盛、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興建「帝璽」、昇陽建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昇陽麗方」及富連、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興建的「富連陽明」等4個案子。查核項目分別為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不動產經紀業業務、廣告、建照、樣品屋及實品屋,重點共27項。

地政局表示,「中山Q1」預售屋契約不符合規定已當場要求頂格建設公司於7日內完成改正,若逾期未完成改正,將全案移請頂格建設公司設立地的新北市政府作後續裁罰,而不動產經紀業務部分不符合規定項目為「中山Q1」營業員未全部辦理備查,也限期頂格改正,若逾期未改將依規定裁罰3至15萬元的罰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查核部分,「富連陽明」預售屋買賣契約不符合規定,也當場要求富連、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限期改正,逾期未改將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裁罰3至30萬元罰鍰。不動產經紀業務部分,「昇陽麗方」營業員未全部辦理備查、「富連陽明」未完成分設營業處所及揭示相關文件,皆當場要求業者限期改正,逾期未改也將依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裁罰3至15萬元罰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