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買氣升 家戶購屋比達2.13%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工商時報報導,今年全台不動產市場買氣回溫,僅管6都買賣移轉棟數仍有起伏,但整體交易量呈現向上發展跡象。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統計6都今年前3季,及2016、2017年同期的家戶購屋比,除了桃園市之外,其他5都近3年家戶購屋比都持續上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家戶購屋比最高的是桃園市的3.55%,儘管該數據略低於2016年,但與去年相比仍成長0.25%。至於家戶購屋比成長最多的是台北市及新北市,皆成長0.50%,台北市家戶購屋比來到2.13%,新北市則是3.02%。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房市信心增強,買氣開始上升,且不動產市場歷經2年的修正期後,買方的開價逐漸接近賣方願意議價的水平,僅管受到年底選舉的影響,使得部分區域觀望氣氛濃,但總體交易量仍有所成長,尤其雙北公共建設與生活機能完善,買房受到的干擾較低,今年家戶購屋比成長相當顯住。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他3都包含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今年家戶購屋比分別為3.34%、2.54%、2.51%,全國平均為2.64%。郎美囡表示,房市谷底回升,大都會區的反應相當明顯,除了海外資金回流於不動產外,換屋族也推升交易量,台南市受惠於南科議題和重劃區推案量大,也有所成長。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