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補助增設電梯 完工案再添一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持續協助改善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需求,並使台北逐步邁向高齡友善城市與落實無障礙生活環境,以達成「幸福台北,高齡友善」的目標,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於2015年起首創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受理屋齡20年以上,6樓以下的公寓申請補助,讓長輩們與行動不便者,不需再辛苦爬梯。

台北市補助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至今已有6件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啟用,4件正施工中。位於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的科技群賢大樓即為完工的其中1例。該大廈屋齡51年,為一座共8戶的4層樓老舊公寓,由於住戶多屬年長者,上下樓梯不便,因此透過該大樓管理委員會代表人蔡惠津小姐的促成,科技群賢大樓以近9成的同意數,向市府提出補助申請,並於市府協助推動下於去年12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

更新處表示,今年度台北市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將於近期公告,每案補助包含設計及施工費最高新台幣200萬元;若電梯規格符合台北市通用設計規範,可提高上限至300萬元。民眾若想更瞭解受理補助之詳細內容,可以聯絡更新處委託之輔導團隊崔媽媽基金會或是更新處洽詢,亦可上更新處網站查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