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自住房屋稅 計劃調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計劃將調降自住房屋稅率,最快於明年7月至後年6月課徵房屋稅所屬期間時即會適用,據了解,自住房屋稅可能從目前1.0%,降至0.6%,約有20萬戶民眾於2021年繳納房屋稅時會受惠。

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表示,市府已正研擬調降自住房屋稅,但調降幅度仍在研究中,財政局會於今年底將研議好的稅率方案,於明年初的不動產評議會參考。游適銘補充,若明年初不動產評議會決定房屋稅調降幅度後,7月自隔年6月課徵房屋稅所屬期間時就可直接適用,也就是說,調降後的新房屋稅最快於明年7月開始實施。

隨著自住房屋稅率的調降,豪宅的房屋稅也會跟著調降,財政局對此表示,會設定天花板,也就是最多只會調降至一定的金額,而不會比照一般房屋全面降稅,至於天花板金額的訂定,仍有待討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