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棟經典建築對社會的影響力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現在超豪宅的趨勢,演變成不是國際建築大師的作品就不能在檯面上競比。因為這些國際頂尖建築在台灣一一落成,對台灣建築美學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近來最具話題的建築是矗立在信義計劃區的白色建築,這是白派全球第5座超高層住宅「55TIMELESS琢白」。落成以來引發無數建築學者朝聖,好奇的是為何說大陸建設邀請白派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設計的「55TIMELESS琢白」是重新定義經典?因為它的誕生代表台灣擁有世界級的經典建築與國際共軌,其價值在於提升台灣對建築美學的涵養,一棟白派經典建築拯救貧乏的建築美學思維,啟動的巨大的時代美學能量。

每一棟建築都象徵著建築師獨特的靈魂。高端豪宅,地段是理性的選擇,然而蒐藏一座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建築,除了發現大師作品增值的潛力外,更帶來居住認知、生活方式以及美學價值觀念的轉變,懂得欣賞「55TIMELESS琢白」的買家,幾乎都讚嘆「頂級公共設施」規劃在住宅頂層,多了一份與城市天際共飲的感性。這種新型態規劃呼應了全球最具高度的六星級飯店、最豪華的摩天大樓的生活趨勢,都將最頂級的公共設施,設置在最高樓層或建築物頂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棟重新定義經典

信義計畫區超高商業辦公大樓多,但最高的住宅卻是新落成的「55TIMELESS琢白」,因此頂層魅力更有無限價值。31層凌空百米俱樂部,在夜空中像一個閃閃放亮的光盒子,有宴會廳、健身房、麻將休閒室…等,還有量身訂製,時時準備為主人獻上佳餚的私廚聘駐。「55TIMELESS琢白」緊鄰101,是眺望101煙火最佳的位置,日常「頂樓宴會廳」更是把酒言歡,宴請賓客欣賞城市天際線最佳場景。「頂樓溫水泳池」享受游向世界層峰的快感,「頂樓星空水療SPA」、「頂樓景觀平台」是住戶享受最接近天空的浪漫天地。凌空百米俱樂部,讓層峰主人擁有不凡體驗,淋漓盡致的演繹富豪人生。

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曾說「要當一個偉大的建築師,需要有相當程度的藝術敏感度。」也擅長創作藝術品的他,特別邀請全球德、英、美、日等五位頂尖藝術家為公設空間指定創作,以博美館建築做為空間概念表現。投入了各種藝術觀點,讓「55TIMELESS琢白」擁有美術館住宅的名聲。在追求經典的路上,與國際藝術家掌握東、西方的藝術創作,在著墨光影的過程並產生一些生活品味。用最人性的角度來說,「55TIMELESS琢白」是建築是藝術品,更是生命的追求與堅持。

琢白建案
貴賓專線:02-27586668
更多資訊:https://pse.is/HSF2N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