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 總獎金45萬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第19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徵件正式開跑,即日起至今年8月9日止,徵求台北市內具創意及成效良好的整建維護改善成果案例,總獎金達45萬元。除徵求「住宅類」、「非住宅類」及「社區空間(包含開放空間)類」優秀整建維護案例的「老屋溫度受測者」外,今年更首度邀請老屋相關領域大師,與入圍者面對面交流、分享,讓入圍者們在堅持老屋理念的路上,不再孤單。

去年度老屋新生大獎以「老屋新生活運動」為主軸,強調居住與街區空間的關係,今年亦將延續其精神,更進一步透過溫度的意象,以「台北溫度」為主題,藉由表揚充滿溫度的老屋生活故事,來提醒於台北同居的民眾,應重新找回被冷漠疏離掩蓋、埋藏在都市水泥叢林下,關於人與家、居住與街區間的溫度。

該年度徵件特別重視改造案例中「公共性」之呈現,以「技術」、「經營」及「故事」等不同價值加以測溫,測試參賽者們對老屋的熱情程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新處表示,去年為加強台北城市意象,更名為「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並帶領市民開始從生活出發思考,關注自身居住與街區空間,自發改造、創造出好的居住環境,為老舊的街區注入再生契機。至今,台北市都市空間改造系列行動已邁入第19個年頭,期間共表揚了180件整建維護與周邊環境改造的優良案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

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