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套房產品 滯銷率高達55%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屋比房屋於日前調查,全台有44%的套房(含1房)超過1年還賣不掉,2、3、4房超過1年未售出的比例則分別為35、36、39%,其中台北市信義區、松山區甚至有超過6成的套房待售。

根據屋比房屋調查,台北市有55%套房高掛網路待售超過一年,新北市則為47%。其中,套房滯銷現象以高房價蛋黃區最為明顯,平均開價超過1,800萬的信義區、平均開價1,444萬的松山區,有高達62%套房滯銷;新北市中和、淡水、三重也有約50%的比例。房價相對較低的台中、台南市,在總價較低,入手較容易及學生、辦公商圈創造相對較的高租金收益率下,套房滯銷率僅約33~34%。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少子化、高房價等情況,首購族僅能由小宅入手,低總價產品即是熱銷保證,不過套房和2房產品去化情形差異極大,尤其是15坪以下的小套房,銷售期甚至比4房等大坪數產品更長。總價與起居空間,恰好位於買方接受底限的2房產品,較受首購市場青睞。加上房市缺乏投資買盤,套房產品炒作力道弱,目前套房買盤乎只剩明星學區設籍與置產收租需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

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