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規避預售屋契約查核 北市地政局將重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地政局率全國之先,提出精質管理措施,除發佈近3年預售屋管理新制總成效,又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外,更與不動產網路廣告平台簽署合作備忘,辦理房仲廣告認證機制,公私協力行政管理機制再進化。

其中有關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自2017年納管以來成效顯著,另外預售建案相關資訊揭露機制也不斷進化,包括可視化「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及「預售建案契約管理平台」,申報查詢一次到位,維護台北市不動產交易安全。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地政局自2017年3月1日全國首創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納管全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以來,至今年9月30日止,共計納管185案預售建案。經統計結果,預售建案消費爭議案件佔整體消費爭議案件比例自2016年的53.42%,降低至今年度的23.90%,降幅29.52%,顯示預售建案契約管理成效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張治祥進一步說明,地政局於今年10月2至4日聯合市府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到建案實地聯合稽查,查核結果,發現豐滙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興建銷售的「政大豐滙」,原向地政局表示9月才能完成定型化契約的印製始能辦理備查,卻已完成近8成銷售,而其提供的定型化契約也並不符合規定。

另外華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興建銷售的「民權首富」,至今年10月14日止均未向該局辦理契約備查。目前台北市99%建商都已建立契約備查新觀念,但仍有部分建商存僥倖心理,張治祥提醒消費者,刻意規避檢查的建案契約多不符合內政部公布的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規定,若確實查有規避情形,依消保法可罰3至30萬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