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社造季登場 小民集合共創城市大小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展現25年來的社造成果,第一次以「小民集合!2019台北社造季」為主題,舉辦社區營造年度盛會,包括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台北老屋新生大獎等8大計劃,活動以「小民集合」為主題,象徵著社區營造是「大家共同完成社區事務」的理念。

早在民國84年起推動地區環境改善計劃,北市便首度將社區需求交由社區組織自行提案,進而改善環境;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全國各地的社區營造,都是由文化部門負責,只有台北市是由都更處負責,近年更以社造理念研發出「社造型都更推動模式」,透過在地駐點溝通,成就全國首例公辦都更-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讓公辦都更成為史上的典範佳話。

2019台北社造季以「小民集合」中的小民們,代表每一個參與社區營造的人,包括社區工作者、議題青年、創意工作者及地方公務員,強調社區營造實務狀態中,各方角色協力的重要性。都更處也以「自己的社區自己做」為號召,推動OPEN GREEN打開綠生活計劃,已執行4年,迄今在台北市創造61處新開放公共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社造季展覽一共分為三大展區,各有一組「小民行動代號」,展出不同特質內涵的小民行動社造故事箱及劇場遊戲等多項系列活動,展覽活動到11月24日在台北市社區營造基地,豐富活動讓每一位前來集合的小民進行展場解謎尋找隱身在展場中的「關鍵」。

展出時間:
主展場
108年11月7日(四) 10:30-21:00
108年11月8日(五) 09:00-18:00
特展場
108年11月11日至24日 每日13:00-21:00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