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實價資訊 門牌區間縮為10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提供民眾更透明的不動產交易資訊,北市地政局於現行法令區段化限制下,經內政部首肯,率先於台北地政雲將實價資訊揭露的地號或門牌區間,從30號縮小為10號,提升不動產交易資訊的精確度。

實價登錄制度自2012年8月實施以來,北市已累計揭露超過23萬筆不動產交易資訊,然而由於現行法令規定實價資訊應以「區段化、去識別化」方式揭露,使民眾須耗時查詢比對交易案例,雖然近年內政部欲進行實價登錄2.0門牌全揭露修法,但修法尚待凝聚共識,導致修法步調停滯。

考量北市都市化程度高,相同30號區間房價落差仍大,故地政局在兼顧法令限制及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的公共利益下,自2019年12月25日起,於台北地政雲實價查詢網站,率先將實價資訊揭露的地號或門牌區間從30號改為10號,協助民眾更快速、精確的掌握房價資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民間已有部分業者在推動實價資訊完整門牌顯示,但政府機關受限於法令,完整揭露有其困難,北市縮小實價資訊門牌顯示區間只是持續踏出資訊透明的步伐,未來仍有賴各界持續努力,共同支持內政部對於完整門牌揭露等實價登錄修法目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