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簡化地政 不動產經紀業商登變更不再奔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強化對不動產經紀業的管理,同時精進行政效能減除冗事,日前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商業變更登記申請作業一次化的簡政措施。不動產經紀業即日起只要到府申辦一次,即可同時完成機關間跨域變更登記,不但業者省時省事,地政局也能更清楚掌握業者登記情形,達到真正便民又簡政的行政目標。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按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5條第3項及第12條及其施行細則第6條、第8條至第11條規定,不動產經紀業如果公司名稱、負責人或所在地有變更,須先向公司登記主管機關(商業處)辦竣變更登記後,再以書面或線上向地政局申辦變更備查,故業者為同一事由需往返二機關辦理,增加業者時間及成本負擔。

為達簡政便民及節省業者申辦時間,地政局與本市商業處跨域合作簡化上開3項項目變更備查的流程。新政實施後,在商業處核准業者辦理商業變更登記時即逐案函知地攻局逕為辦理,此即可免去業者多次奔波往返,一次搞定省時又方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