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深呼吸 文山區人均綠地面積居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公園綠地擁有休憩、生態保育、防災減災、調節氣候以及美化環境等功能,但是台北市寸土寸金,大多數的土地都已開發成水泥叢林,公園綠地更顯得難能可貴。根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資料統計,北市共有932處公園綠地,總面積約為1546.7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82平方公尺,若分成行政區來看的話,文山區的每一市民平均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其次為北投區,第三名則為中山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文山區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10.98平方公尺,優美的自然環境是該區的主要賣點,區內較大的公園包含木柵、興隆、景華以及道南河濱公園。此外還有政治大學、政大附中及景美女中等明星學校加持,公私立小學也多達23所,教育機能相當完善。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9年1-9月文山區公寓平均每坪為38.4萬,大樓華廈平均則為每坪46.9萬。謝志傑表示,文山區投資置產的民眾較少,房價較為平穩親民,因此相當受到首購及年輕族群的青睞。

市民平均享有綠地面積排名第二的北投區,公寓平均單價為每坪37.9萬,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50.3萬。謝志傑說明,北投區自然環境與文山區一樣依山傍水,且該區公寓平均單價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親民的,其中又以紗帽山腳下以及關渡平原周邊的價格較低。而北投區與文山區較不同的是,近期有奇岩重劃區以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兩大建設利多加持,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排名第三的中山區,公寓平均單價為每坪54.2萬,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68.2萬。謝志傑表示,中山區內的花博公園、林森公園、榮星花園公園以及大佳河濱公園使其成為唯一入榜的蛋黃區,除了公園綠地之外,區內的交通機能及商業機能也相當成熟,十分適合居住。雖房價較其他上榜的行政區較高,但購屋預算寬裕又想擁有較多公園綠地的民眾,仍不妨考慮在此購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