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樣太犯規 大巨蛋工程偷跑被抓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連接大巨蛋、國父紀念館的「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連通口新建工程」,台北市政府從2013年起就編列近3.7億元預算,後來大巨蛋主工程停擺,北市議會也附帶決議,須等大巨蛋通過環差,並且取得建照變更後才可動支該筆工程預算。然而,大巨蛋環差在3月25日有條件通過後,台北市政府立刻於同月就找廠商先設計連通道,打算先動支預算、偷跑動工。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為動支該筆3.7億元工程預算,昨(7)日送進市議會審議。不過,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質疑,當初要求取得環評、環差和建照變更才能動支預算,且在環差有條件過關時,許多議員要求遠雄處理光害問題,直到目前對於要用何種塗料?何時完成改善?都沒有具體時間表;在地里長關心的交通衝擊,也沒有答案。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指出,已協助光復國小教室裝窗簾,其他住戶則沒有意見;至於大巨蛋球體要上哪種塗料,4月24日與光復國小開完會後大致上達共識,已請光復國小一週內回覆市府,但校方跟家長會議還沒開完,等光復國小確認後,遠雄可立即將大巨蛋表面漆上塗料,預計這個月就可開始施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但許淑華當場戳破謊言,指出4月24日與光復國小協商的會議並沒有說要用哪種塗料、施工時程,光復國小家長會也不知情,但會議記錄卻寫「相關議題已討論完竣,暫不再召開下次會議」。受影響教室窗簾要1年後才裝好、5樓空中操場光害也無解,遠雄還問「要不要加蓋子蓋起來?」。鑒於上述問題,動支案最終決定暫擱,並要求持續與居民、校方溝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