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心中山線型公園水泥化惹議 柯P允檢討修改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規劃的「心中山線型公園」,以水泥地鋪地架設兒童遊憩區來取代現有綠地,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發起「自己家園自己救、自己公園自己做主」的聯署活動表達抗議。對此官方表示,台北捷運公司已多次參與雙連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活動,並於日前的說明會後充分了解各界不同意見,已陸續請建築師納入居民意見做修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議員阮昭雄質詢時亦表示,對於居民訴求會檢討修改。

雙連站至民權西路站間原為舊臺鐵軌道改建而成,北捷規劃在保留原有人行綠廊功能的前提下,修復損壞地坪並進行整建工程來提升行人穿越功能。同時考量里民需求,增設遊戲空間、美化市場周邊環境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對於居民關心雙連站至民權西路站間人行綠廊綠地保留,由於各界對地方建設均持不同看法,北捷期望能整合各方意見,在6月中前提出具體建議,若無法完成意見蒐集,考量整體工程需要,預計7月1日架設圍籬,但會調整工程順序,先行施作雙連站出口、無障礙電梯及通風豎井改善。北捷也承諾,在未達成共識前不會施工,同時也將陸續採納各界建議,以做出最符合民意的設計方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