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社子島區段徵收範圍 剔除海科大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爭議多時的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日前有了新的變動。原屬屬區段徵收範圍的海科大,基於顧及師生權益等多方考量後,於公展期間向北市府陳情,盼將該校校地從區段徵收範圍內剔除,故北市府便將海科大訴求提交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經都委會充分討論後順利通過。

對於有人質疑將海科大劃出區段徵收範圍或有圖利之嫌,內政部指出,海科大校產處分與使用都受私立學校法限制,所以無圖利情事;另外北市府地政局代表也指出,海科大校地剔除後,受益對象為其他私人地主,因為私地主的抵價地受益程度將提高。

北市府代表在都委會中說明,將海科大剔除於區段徵收範圍,是基於重視該校存在的事實及照顧師生權益;且該校地劃設為文教區、供海科大使用,已指定使用用途。最終都委會也決議照市府提出的建議意見,通過社子島區段徵收剔除海科大校地一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