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違建處理委員會無用?北市府:績效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以往在違建查報及拆除的處置上,因發生爭議導致執行效率不彰而屢遭詬病,為此市府於今年2月邀請相關建築、土木、地政、消費者保護等專業領域人士,成立了全國第一個「違章建築爭議處理委員會」,專門受理陳情違建查報或拆除疑義,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委員會成立至今,北市違建拆除執行率增加達105%,超過年度查報件數。

北市「違章建築爭議處理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共計審議317件違建爭議案,除了將展延拆除期限訂定標準一致化,所有審議案件的決議不但會分別寄送給申請人,也會公告於建管處網站上,透過公正、公開及透明的審查機制解決違建爭議。市府表示,審議個案均由建管處列管,建管處將依據決議公告上期限內依序執行拆除,力求反轉以往拆除不利的既定印象。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委員會成立後,已大幅疏導違建拆除所衍生的爭議事項,對處理北市歷年累積之違建案有相當大的助益。建管處也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任意搭蓋違建,共同維護建物之安全,以免徒增財物損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