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營造生態河川環境 守護景美溪自然風貌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期望以更前瞻性的思維擘劃市區河川環境的未來,自去年5月開始辦理「全市轄河川溪溝總體環境營造規劃工作」,結合學者專家和民眾,探討景美溪河川環境營造的可能性。在綜合長期的討論結果之下,規劃團隊已完成規劃藍圖,並於計畫尾聲階段將成果公告,展現出為營造河川環境所作的努力。

景美溪為低海拔淺山與都會區綠地的交界帶溪流,坐擁環繞盆地的山系、貫穿盆地的水系之關鍵區位。山林與上游野溪形成天然生物保種庫;中下游並且因鄰近仙跡岩、蟾蜍山等大面積自然基質,景美溪因此具有成為都會區重要的生物跳島,貢獻於生物多樣性的提昇。

水利處處長陳郭正表示,景美溪生態環境良好,居民環境意識普遍也很高,在透過此示範區規劃,而期許此案帶動台北市河川環境返璞歸真,「守護清流,景美自然」。此外,規劃過程也邀請到長年關心並推動環境維護行動的文山社大何文賢老師、辦理獨木舟巡禮景美溪的吳文德校長,以及在地文山社大鄭秀娟校長及里長等人,他們期許景美溪能公私協力,匯集更多能量,一同為環境盡心盡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市府水利處委託經典工程顧問公司團隊,以營造「活的河川」為河川永續經營架構,期待在防洪安全考量下,進一步關注河貌重建、生態棲地保留、連結與復育,同時兼顧民眾生活需求等方向,並透過辦理論壇、工作坊等方式,建立公私部門、居民三方夥伴關係,共同協力經營河川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