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捷運萬大線工程進度 預計2025年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北捷即將展開潛盾機鑽掘作業的萬大線加蚋站工程進度,市長柯文哲慰勉在地底下進行深開挖辛苦工作的同仁並對施工團隊表達肯定。萬大線地下工程面臨諸多挑戰與協調,以捷運施工團隊優質的施工能力與技術,盼如期在2025年完工,加速捷運首都生活圈的便利。

捷運萬大線共分二期施作,採中運量捷運系統興建並採分期開發,第一期工程自中正紀念堂站至土城金城機廠,全長約9.5公里,採地下興建,共設有9座車站和1處機廠,目前整體進度為49.64%;第二期工程為金城機廠至新莊迴龍站止,全長約13.3公里,共設13座車站,包含地下2座、高架11座,目前細部設計中,預計明年發包動工。

柯市長致詞時表示,萬大線加蚋站至今已全面進入地下施工階段,施工進度超前3%,即將進入結構施工高峰期。加蚋站站體開挖深達25公尺(約8層樓高),將進入潛盾隧道的鑽掘,前往下一站永和永平國小站。兩站間的工程介面相當複雜,這段隧道工程長達1,709公尺,將穿越水源快速道路、堤防及新店溪河床等重重關卡,隧道貫通完成後再與4個連絡通道銜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萬華地區是台北盆地近代最早發展的區域,為了逐步實踐都市再生願景,北市府積極地在推動都市更新的工作,「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就是以捷運萬大線為引擎,逐步進行活化西區、結合周邊的各項開發案來打造,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及提升產業競爭力。目前周邊華中橋改建工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工程也順利推動中。透過盤整捷運萬大線沿線周邊地區相關計畫,將使舊市區風華再現。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