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央行打炒房 北市房仲公會:自住客是時候進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昨(10)日召開年度記者會,預估2020年整年,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再度站上3萬棟大關,創近6年來新高;而全國則可能超過32萬棟,年增率達7%。

對於2021年房市,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黃文雄理事長表示,今年房市的資金潮及超低利環境仍會延續,市場也還有剛性需求和置產的動能在支撐,因此房市應該仍然穩定。

至於明年房市最大的變數,就是央行近期的「打炒房」是否對市場有不小影響了。黃文雄表示,郊區會是變化相對較大的地方,因為此波管制將使投資誘因降低,需求減少,房價比起需求高的台北市中心,將下降得更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黃文雄指出,「打炒房」是將市場上過度炒作的投資客趕出去,還自住剛性需求者乾淨、安定的市場,因此正適合自住購屋者進場找好屋。若政府矯枉過正,演變成「打房」,反而使民眾吃虧。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公關主委張欣民也表示,央行此次針對投機行為的「打炒房」確實將使房市交易量多少出現衰減,但原因主要來自投機客的減少,也不會傷及無辜大眾。但他建議,政府各部會未來整合出的「組合拳」也應向央行看齊,要精準打炒房,不能殃及首購、換屋族。

而關於行政院會昨日拍板的實價登錄修法草案,會不會對房市造成影響?張欣民表示,實價登錄此次修法尚未進立院審理,仍可能有變數。但他認為修法通過預售屋即時登錄後,資訊更透明,將減少業者和民眾之間的價格拉鋸戰、加快成交速度,對於業者而言事實上是有利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