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拆屋子也能都更 北市撫遠街先示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日前舉辦「撫遠街整宅公辦整維示範計畫」時指出,都市更新不只拆除重建,「環境永續、整合快速、在地共老」的整建維護,也是都市更新方式之一。

北市都發局表示,此次推出公辦整維示範計畫,以「撫遠街整宅」為示範點是因該基地緊鄰松山機場,航高限制導致缺乏重建誘因。因重建阻礙,該社區自發期加裝電梯意願調查,並得知近7成住戶支持,北市都更處看見社區需求,為此啟動公辦整維示範計畫。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指出,整建維護相較都市更新的重建,意願度及整合度更快、對住戶生活影響小、保障所有權人的權狀坪數不縮水等優點,達成社區住戶與公共利益共創雙贏局面的好方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為讓社區住戶更充分參與、了解計畫內容,北市都更處將於2021年3月31日、4月9日、4月14日在撫遠街整宅東側中庭持續辦理分層說明會,望以此次計畫能發揮自助人助精神,開創居住環境共善共好的新典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