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海砂屋變公園 萬華舊印刷廠拆除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隱身萬華區巷弄內,原為海砂屋的舊廠房「榮民印刷廠」,日前在北市府、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合作下,成功將已拆除的舊廠房建物區域,以簡易綠美化方式闢建為綠地公園,目前已開放使用。市府未來也將分8年編列預算,取得土地後開闢為永久公園。

北市公園處處長黃立遠指出,萬華榮民印刷廠原為海砂屋,雖然於93年變更為公園預定地;但因建物產權屬退輔會所有,需辦理撥用才可闢建為公園。在北市府與中央多次協調後,終於自今年1月完成建物報廢程序,並以最快速、最節省經費的方式闢建公園,於上月底完成綠化工程。

萬華孝德里里長游堯堂強調,因當地屬老舊社區,街道狹小且里內沒有公園綠地,從20年前就和里民爭取將當地闢建為公園。尤其在印刷廠裁撤閒置後,內部不僅雜草叢生,更淪為治安死角,影響社區環境衛生及安寧;在市長柯文哲於去年9月現勘後拍板定案拆除,如今終開闢成1313平方公尺的綠地,造福社區居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