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門印象再造 北市辦『社區工作坊』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實現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在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北市都更處日前指出,將以軟性的手法,透過社區營造方式,與店家、設計師、在地居民共同討論出城市美學新概念,重新打造北門周遭的新街景。

都更處指出,媒體報導市府將全額補助,汰換北門招牌管制區6至15面招牌,實屬對政策的誤解;由於昔日北門重現後,已與周遭形成當地重要的文化景觀,因此市府盼能透過工作坊方式,讓在地居民及店家了解,並從改造建築立面及招牌開始,說出自己的故事,關心居住環境的生活美學。工作坊重點在進入社區與居民對話,加深居民對居住環境中的文化美學體認,促使社區人與人開始溝通。

該處強調,計畫執行期間除了社區共識工作坊外,還將透過策展引入國內外社區營造對城市、街區美學的成功經驗,藉由學習將店家、設計師、在地居民所凝聚出的共識,轉換成實際的示範點改造,「北門周邊廣告物更新示範」案目前正上網招標中(招標期限至7月13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