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屋稅調整『南規北隨』? 北市稅捐處駁斥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北市房屋標準單價擬跟進台南市作法,調高中古屋標準單價,以及將最高路段率降為200%。對此北市稅捐處嚴正澄清,處長黃素津並未表示北市房屋稅將跟進台南,且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已於受訪時強調,攸關全體市民權益的重大房屋稅政策,未來將以財政局正式對外發布的訊息為主,而目前政策尚無明確方案。

黃素津指出,媒體報載訊息僅是詢問有關台南市的房屋稅調整情形,並非代表北市初步決定跟進台南;至於報導提及調低最高路段率部分,僅是說明先前研議檢討高級住宅的加價方式,如參考別墅型房屋加價方式的例子,但不是初步決定方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黃進一步表示,包括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地段率等房屋稅基的改變,需要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討論通過後才能實施,為期房屋稅基合理化的各項配套措施能更周延完善,財政局及稅捐處將就相關議題廣納各界建言,據以研擬調整方案,作為106年重行評定該市房屋標準價格的參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