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替大巨蛋公安解套? 北市府提四原則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為解決大巨蛋公安問題,台北市政府先前向遠雄提出9/8的復工最後期限,要求遠雄改善大巨蛋公安。不過,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日前卻召開記者會,提出四點大巨蛋減量方案,強調這是市府的公安最低底限。

林欽榮指出,市府經科學驗證電腦模擬方式,證明只要減少商業面積、容留人數,以及增加半戶外避難空間,就可達到最低改善原則。包括全園區容留總人數由14萬減至9萬人以下;地面層建物包括商場、影城、辦公室、旅館及大巨蛋一樓,全部改為半戶外避難空間;大型開口廣場改為救災跟逃生動線;依據消防法規,容留全線寬度8公尺以上消防救災及救護通道。

林進一步強調,市府堅持公安的立場沒有改變;但遠雄公司至今仍未提出具體可行、並獲社會接受的公安方案。未來不論遠雄復工,或第三方接手興建,都須以此為基本方案。然而,遠雄卻回嗆公安標準不是菜市場喊價,必須要有科學依據,這不僅令遠雄無法接受,更使民眾難以信服,因此拒絕接受北市府提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