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港瓶蓋工廠東移 北市府擴大保存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地政局日前邀請文資委員、當地里長、文化局、產業發展局、區公所及相關工程人員一同見證南港瓶蓋工廠本應拆除的G棟建物東側立面,透過挪移工程技術移動16.8公尺,維持歷史建物原外觀風貌,並藉此接合不同時期歷史建築。

地政局指出,位於北市南港第三期市地重劃區內的南港瓶蓋工廠,曾短暫作為展覽、音樂季、拍片等活動的都市再生前進基地,經公民團體陳述其文資價值後,於104年公告登錄8項地上物為歷史建築,其中,屬G棟歷史建物結構最為複雜;但因市府認為歷史保存與都市發展不應水火不容,因此決議對瓶蓋工廠盡可能擴大保存。

該局表示,為維持瓶蓋工廠建築群的原貌及保存歷史紋理,市府將把拆下的木桁架屋頂重組保存,且對山牆部分進行基礎補強及地梁連結,並以鋼構強化建物穩定性,以避免挪移過程產生損壞。之後也將交由產發局及文化局進行整修工程及活化再生,將運用歷史建築與工廠遺跡的特色,規劃結合新創與文化產業,引進「自造者工廠」,期待瓶蓋工廠能蛻變為南港區文創產業軸帶的閃耀之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