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正照護中心開幕 北市『一區一日照中心』達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北市達成『一區一日照中心』成就!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北市中正區多元照顧中心」開幕儀式時表示,由於中正區以前就屬於地價昂貴的地方,因此市府長期設置照顧中心均獨漏中正區,如今終於能將最後一塊拼圖拼湊完成,達成一區一日照中心的里程碑。

柯提到,設置照護中心有兩個原則,分別是社區性跟多元性,老人照顧應走向多元化,健康的老人只要有地方活動就可以;但對於失智程度的老人,就需要專業照護,甚至是在家裡備有居家服務,如作為居家服務據點的日照中心。此外,他也強調「中正區多元照顧中心」提供到宅照護的服務,以及臨時住宿服務,滿足照護者暫時需離家幾天的照護需求。

柯文哲表示,盼能將整個北市的老人照護,從健康的日間照護,到失智老人照護到居家服務,乃至於提供臨時住宿的喘息服務一整套做起來,並以全北市建置30間日照中心為目標,目前已完成17間,陸續將剩下的照護專心建置完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