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捷運萬大線 挖到古城牆遺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捷運萬大線工程,疑似挖到古城牆遺跡!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受民眾陳情,捷運萬大線工程,疑似挖到古牆遺跡,初步研判周邊可能還有其他遺跡,若是未來該線LG01站體落成的話,該遺跡恐怕會遭到破壞。

許淑華表示,捷運局在南海路與南昌路口進行工程時,發現疑似古城牆遺跡,路過民眾,擔心地底遺跡被破壞。日前與文資委員會勘,根據文獻資料,研判約是清朝光緒年間城牆,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要求捷運局停工,將施工影響範圍釐清,通過文資會審議才能動工。

捷運局主秘王偉接受中時採訪表示,施工前並未被告知該處可能有古城遺跡,捷運局在處理管線問題時,才挖掘到疑似城牆石塊,會尊重議員意見暫時停工,確認影響範圍後,通過審查再施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文化局文資科長林長杰表示,台北市過去不少開挖工程,曾發現疑似清代留下的城牆石,文資會先前討論過處理原則包括現地保存、拆卸後暫存以供日後使用,或是拆卸後納入現有工程規劃。委員昨現勘認為,捷運站體很大,針對目前挖到的石塊應先做測繪,紀錄城牆石的尺寸及排列方式,再原地回填。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