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興公園重啟 縫合南港站前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工務局公園處辦理南港區南興公園更新改善工程,經過設計、施工,將既有公園與南港車站間之道路縫合,日前已正式完工,開放民眾使用,成功打造站前廣場之意象,提供民眾舒適的休憩空間。

南興公園坐落於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1段及興中路交叉口,為1978年開闢至今的社區鄰里公園,位於南港區行政中心以南,與南港車站以北之間。隨著南港車站交通運量大增,造就地區發展成為新東區,不過,公園用地被既存道路分割,導致公園使用空間及行走動線均被限制,對於公園使用者不便且有安全上的疑慮,故公園處於今年6月展開南興公園更新工程。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南興公園以海綿城市、通用化設計、綠活森林、驛站廣場縫合等4大核心設計概念,啟動公園的更新工程,提供更完善的公共空間服務品質。完工後的南興公園,廣場開闊大氣,不僅縫合東區門戶交通轉運輸紐,增加綠地廣場空間,更讓往來旅客、通勤族有安全無礙的行走動線,並藉由新增體健設施結合遊戲場,擴展戶外活動的空間,加強鄰里間的交流關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公園處工務科科長洪鳳琴表示,過往公園多以景觀、遊憩、休閒等需求為主,但隨著時代進步,城市更需要有生態保育的概念與做法。南興公園藉由透水鋪面及滯洪草坡等設施,增加基地保水,涵養市區地下水源以建置海綿公園,有益於土壤內微生物的活動,進而改善土壤之活性、維護基地內之自然生態環境平衡,符合台北市「保水、透水、防洪、生態」之目標。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