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連AIT都看好!在台第一次給了新美齊集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年12月16日正好是台美斷交滿40周年,回顧過去40年,雖兩國已不存在正式外交關係,卻維持著極為緊密的交流合作,舉凡政治、軍事甚至經濟層面,美國都被視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盟邦。

然而,隨著中美貿易戰短兵相接,加上蔡政府鮮明的親美路線,使得美國參、眾兩院接連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及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案」、「台灣國際參與法案」等重大法案,也是自1979年斷交以來,台美關係再次攀上高峰;無獨有偶,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以11.6億元買下新美齊集團位於天母中山北路六段405巷建案,並將室內重新規劃為12戶單位,做為未來AIT員工與家眷的宿舍。

無論是準大使館級的辦事處,亦或相關員工及眷屬宿舍,統一採用租賃方式為過往AIT的既定政策,此次破天荒由美國本土下令購置包含土地及地上物的完整產權,換句話說,新美齊集團天母案並非一般自然人或法人所有,而是由美國聯邦政府直接出面,在「圍堵中國」的新冷戰時期,背後所隱含「插旗」台灣的政治意涵頗為濃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市場而言,無暇深究中美兩大強權的對弈謀略,但「AIT來了」卻是既定的利多題材,近期周邊新案,可說大沾新美齊集團的光,銷售主軸不約而同地向此靠攏;確實,就實務面來看,AIT官邸住戶皆為美國對台工作要角及眷屬,維安控管等級絕非一般企業宿舍可比擬,有利居住品質與區域治安的提升。

然而,為什麼是新美齊集團?1986年成立、2000年上市的新美齊集團(股票代號2442),以電子產業為其主要業務,在現任董事長林傳捷的積極布局下,開始跨足房地產和物業管理領域,並自我要求「在最好的地點,興建最好的作品」,首座業績作品「新美齊Jade12」便一鳴驚人,由國內知名建築師李天鐸所操刀,強調尊重自然、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透過蝶翼舞動的立面外觀,完美演繹象山綠意環境,同時提供全棟結構15年、防水8年及建材2年使用保固,一舉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國家建築金質獎兩項肯定。

另一方面,新美齊集團雖為新銳建商,不過在選地、規劃、施工及營造所展現的眼光及實力,絲毫不遜於老牌建商,以天母案為例,中山北路靜巷環境,距美國學校約500公尺,附近尚有新光三越、天母SOGO、華威影城等商業設施,動靜皆宜的立地條件,成了AIT設立40年來,首次官方認可的置產標的。

新美齊集團
http://www.jean.com.tw/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