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署活化北市4精華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
財政部國署預計於今年起陸續推出4筆台北市土地活化案,包含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出口的松江南京基地、世貿三館用地、光復南路國產署大樓重建案,及愛國西路財政部舊址興建案。

4大案中首先將招標的是松江南京基地,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招標。該塊地原先是國發基金財產,包含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入口基地,除了捷運共構部分為低度利用外,其餘是素地,合計逾500坪,預計以招標設定地上權方式活化。

世貿三館用地位於信義計畫區松智路、松壽路口A21街廓,占地將近5,000坪,為娛樂設施用地,可使用項目比商用地更多,備受各界關注。目前土地上尚有展覽館建物,處理程序較複雜,今年下半年北區分署將展開前置作業,規劃最快於明年第1季招標設定地上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光復南路的國產署大樓,由於建物過於老舊且不敷使用,預計依「都市危老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進行重建,搭配晶華飯店附近或是師大臨沂街土地設定地上權方式與民間合作開發,也就是讓業者透過興建大樓及權利金方式取得地上權。前期設計規劃標將於近日開標。

財政部舊址部分,該案將結合華光特區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與民間合作開發。目前華光特區租給南門市場作為改建中繼站,中華郵政也有意租用中正國中旁土地,因此,財政部舊大樓將先作為國產署重建時的中繼站,預計於後年開始規劃及招標,在華光租期屆滿後即會展開活化計畫。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