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運動中心宅 中山運動中心最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永慶房產集團於日前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運動中心周邊700公尺內的實價登錄資料,自去年5月至今年4月,交易量前3名依序是「中山運動中心」周邊交易624件、「中正運動中心」339件、「萬華運動中心」308件。

進一步觀察12座運動中心周邊平均住宅房價,「中正運動中心」周邊平均單價84.3萬最高,最親民則是「文山運動中心」周邊,單價43.4萬。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生活在台北市,寸土寸金,有附設健身房的社區大樓,公設比都相當高,因此許多民眾認為,與其花大錢購買公設,不如就近在運動中心周邊購入運動宅。

謝志傑說明,「中山運動中心」是台北市首座啟用的市民運動中心,位於捷運淡水線、雙連站及中山站間,交通便利,且擁有捷運帶狀公園、南西商圈及馬偕醫院醫療資源,周圍房市交易熱,以電梯大樓與套房產品為主力;「中正運動中心」周邊房市交易量339件排第2,其周邊公家機關林立,及台大醫院坐落於此,生活機能佳,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與台大醫院站,加上北市大附小與中正國中學區加持,吸引民眾進駐,以電梯大樓產品為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易熱度第3的「萬華運動中心」,為一座採用太陽能的綠建築,設有攀岩場、射箭場與漆彈場,鄰近捷運西門站與北門站,可及性高,距西門商圈不遠,生活機能完備,因區域發展較早,成交多為公寓與中古電梯大樓;而最親民的「文山運動中心」,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位於萬芳生活圈,周邊學校、綠地多,又有萬芳醫院醫療資源,房價於台北市中相較為平實,保值性高,長久以來都是首購自住熱門區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