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百年公園 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典禮時表示,永春陂在國民政府來台時變成軍營,後來因為國軍人數減少而閒置。此地原本規劃建造公共住宅,適逢2016年通過濕地保育法,加上考量歷史因素,最後規劃為濕地公園。

柯文哲指出,公園用地以容積調派向國防部換地,此外就是瑠公水利會的地,以4億多元買下,其餘52%則是台北市有土地。

該溼地公園運用透水鋪面,增強對強降雨的抵抗,並以滯洪池的概念,設計凹槽處。並推動循環經濟,利用舊有建築物。該公園共計3.98公頃,旁邊還有四獸山步道計畫,未來以永春陂為中心,並串聯、完善四獸山步道景觀,留給台北市民可以使用一百年的公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