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永續發展4.0 智慧生態導入都市計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上周五(9/11)舉辦「2020開發好政智慧生態論壇」,邀請產官學研代表與談。上午討論都市計畫如何引進「智慧生態」的概念,永續經營城市發展。

「智慧生態」為兼顧科技基礎建設及都市環境永續的發展方向。此議題的主講者光世代建設董事長陳光雄提到,都市高度發展並不必然值得自豪,引入智慧綠城市才能永續發展。對於智慧生態城市的規劃,禾拓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大同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各種城市相關數據的蒐集,例如風向、溫度等。此外,他也強調,不同城市生態差異大,必須因應地方數據做配套。

TPMO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主任李鎮宇則提到,智慧城市的實務,很大一部分是在溝通,不是沒有新的工法和解決問題方案,但需要有更願意挑戰的公務員持續合作完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台北整體開發已由3.0的「都市設計」,走向4.0的「永續發展」階段,未來開發新區域例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生態社子島等,均將導入智慧生態設施設備,讓開發兼顧便利及永續。而在舊都市計畫區,例如華江地區,也將以工作坊、設計競圖的方式,尋找智慧生態活化的可能性。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