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防洪+城市美學 北市磺溪堤防美化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磺溪自建德橋至福國路河段兩岸的堤防,經過重新整建後,日前已正式完工,華麗亮相登場!新的堤壁以彩繪搭配FRP造型浮雕等設置於開放空間,呈現大尺寸擬真藝術效果,跳脫復古三面光堤防結構觀感,讓堤防及步道活化出新生命。

水利處表示,該段堤防因為有沉陷及影響安全的情形,並經多次修補仍無法改善,去年起開始進行改善工程,施工團隊將舊有堤防打除後,施作防止沉陷的基樁並築新堤,且盡量爭取生態綠化空間,在工程裏採用了植草磚在堤坡護岸上,不僅兼具了綠化及利於排水等優點,也使得堤防不再過度單調。

另外,在施工期間,負責最後堤壁美化的設計師團隊一再來到磺溪現場做最後確認,力求最終呈現給民眾的是最貼近在地且完美的樣貌。藉由堤防改建工程的進行,讓堤防結合防洪與城市美學,讓民眾不管晝夜都能優遊其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水利處表示除了美觀外,防汛工程的工程品質更是嚴格把關,施工期間主辦機關、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頻繁的進行相關檢查;另施作鋼筋混凝土進行材料等試驗,確認堤防完成面可達200年重現期保護標準,讓工程終於順利完成。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