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港東區門戶計畫起點 玉成社宅開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北市舉行南港區玉成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市長柯文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後,南港未來面貌將有革命性改變。南港區周邊6座社宅的3千多戶,將優先提供給在南港工作的民眾進住。柯文哲指出,玉成社會住宅是北市今年第8座開工的社會住宅,也是東區門戶計畫的起點,未來南港將是臺灣生技產業、流行音樂、新創基地、會展產業的重鎮,未來南港將有革命性變革。

玉成社宅土地前為臺電公司倉庫,透過公辦都更之方式變更為商業區,北市府之前與臺電公司簽訂MOU,將變更回饋土地集中;另將周邊的古蹟、歷史建築整合起來,實現都市再生的目的。此外,玉成社宅擁有完善的社福設施,且旁邊就是南港運動中心,生活機能佳。

北市政府的東區門戶計畫,於南港周邊規劃了6座社會住宅,包括動工的玉成社宅、已經完工的東明社宅、即將完工的中南社宅,還有未來量體超過1000戶的南港機廠社宅,加上小彎社宅跟經貿社宅,總計在南港周邊共有3,318戶的社會住宅,將優先提供在南港工作的民眾。透過這樣的規劃,柯文哲認為可大幅縮短民眾交通動線,減輕南港地區交通負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