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點水岸景緻 士林復興橋景觀橋開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北市士林區的復興橋,日前已完成人行景觀橋、自行車牽引道新築工程,該橋跨越了外雙溪及水岸兩側之雙溪河濱公園,連接福林路和仰德大道,斥資經費約5,900萬餘元,開放通行後能讓民眾更悠閒自在的暢遊周邊景點,此外往福林路方向可到雙溪公園及士林官邸、經由仰德大道則通往陽明山,並鄰近芝山岩,均是民眾遊憩休閒的好去處。

原本橋面人行道寬度不足且無自行車道空間,北市府工務局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本次增設之景觀橋不僅提供行人及自行車串接雙溪左右岸,亦使高灘地跨溪連通對岸及堤頂接至水岸,達成6個面向的動線需求,並補足雙溪上游欠缺的跨溪串接親河途徑,與中間點的士林橋、下端的雙溪霸,共同形成大區域水岸廊道迴路。俯視景觀橋桁架系統猶如玉璜造型,既能滿足行人及自行車通行功能的需求外,又充滿了文化與自然的韻味。

在橋面照明部分,兩側欄杆以LED點亮必要的安全照明,強調出整個橋體在水平方向上圓弧流暢的造型,整座橋梁呈現出輕盈漂浮的立體層次感,點綴出水岸夢幻般的夜間景緻。士林區在地里長表示,新設人行景觀橋及自行車牽引道,提供民眾寬闊的徒步空間及舒適的休閒場所,並使雙溪兩岸連繫更加順暢好行。目前士林區的房市表現相當火熱,由於士林區兼具人文與景觀的優勢,吸引購屋族群目光,且擁有完整機能商圈,因此不論是換屋產品或小宅均銷售頗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