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智慧與永續建築 北歐論壇與台分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2020 北歐永續能源與環境論壇」由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芬蘭商務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台北市政府及環保署共同於日前舉行,邀產官學界共聚,分享與展開討論來自芬蘭、瑞典與丹麥的永續解決方案,希望能藉此論壇促進北歐與台灣在永續產業更多的合作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全世界各國受到疫情的影響,然而永續發展仍需持續進行。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有助吸收先進國家的經驗,協助北市推廣,讓台北邁向宜居永續,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兼顧環境保護和生活品質的提升。希望透過節能、智慧綠能、低碳永續,以及北市溫室氣體減量目標,打造北市成為低碳、韌性、宜居、永續的城市。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台灣是能源比較缺乏的國家,走向再生能源是不可避免的一條道路,藉由論壇與北歐可有互相學習交流的機會,並可學習新的技術、增進合作。

智慧及永續城市包括節能、更有效率的系統,提升安全及生活的品質,北歐在永續解決方案,不僅有助於資源有效率利用、減少環境破壞,更能夠在永續發展的趨勢下取得更好的產業競爭力。此次來自北歐的公司分享工業與商業住宅能源效率以及潔淨空氣方案、及分享固態廢棄物轉化為永續燃料(SRF)再利用方案,和全球最大的門鎖與安防解決方案商 Assa Abloy 分享智慧監控與安防系統於建築管理的應用,並於分享中帶入實際的案例,盼永續解決方案能夠促成台灣與北歐國家更多的技術交流、共同研究和產業合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