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盼社宅永續經營 研討長期維護策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日前舉行「社宅長期維護管理精進模式研討會」,重視社宅後續長期維護管理的永續性和有效性,市長柯文哲提到,社宅不只是大樓建築物,將使社宅不再是鄰里抗議的鄰避設施,可設置社福設施、甄選青創戶協助社區經營等。

透過「營建工法與建材」、「智慧化管理」、「物業管理」、「長期財務計畫與管理」四大主軸,結合工程與物管的視角來探討社宅長期維運精進方向,包括潤泰精密工程公司介紹預鑄外牆的工法及成效、群光電能李國維經理分析如何利用智慧感測來解決目前建築營運管理方式遇到的困難和挑戰;及由台灣物業管理學會黃世孟名譽理事長精闢剖析從社宅物業管理服務水準檢視建築生命週期成本的觀點,關注的課題除了社宅建物硬體,還包括社宅住戶居住期間的教育及遷出前後的過渡期服務;由台灣物業管理學會杜功仁理事長解析建築生命週期物業管理和長期修繕的成本課題。

社宅長期維護管理可以著力的地方,包括設計、規劃到營運管理階段,都發局表示嘗試部分納入這些先進的操作和思考,值得參考落實,期待北市社宅長期維護管理工程面、財務面、管理面更為完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