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巨蛋辦演唱會?待台建中心審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大巨蛋工程不斷延期,目前預定大巨蛋預定今年底竣工、明年第3季申請使用執照,不過近期又出現大巨蛋是否可舉辦演唱會的問題。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長劉美秀表示,遠雄集團當初申辦大巨蛋用途為體育館,球場設計低於地面以下9公尺,未來若要作為演唱會場地,觀眾席低於地面以下7公尺,因此不符合規定。若要作為演唱會場地使用,需通過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才可決議。

劉美秀表示,演唱會和體育賽的電腦模擬逃生避難方式不同,大巨蛋若辦演唱會,且2樓席次坐太多人,後續可能造成逃生問題,目前預算大巨蛋容留人數約5萬人次。

台北市建管處資料顯示,依內政部函釋,大巨蛋申請作體育館,不是演場會場地,不適用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觀眾席主層在避難層以外之樓層」若申辦演場會,則需符合127條規定。對此多位北市議員質疑,台北市政府僅憑內政部函釋,就以台灣建築中心審查解套大巨蛋用途,缺乏法源依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