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地政士免書證作業 6月試辦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簡化服務流程,減少申請人準備資料的不便,並達到節能減碳效果,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地政士開業及變更登記申請免書證試辦作業,將原本作業中應檢附的「地政士或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證書正影本」與「身分證明文件影本」,改為能以電腦處理達成查詢者及即不需提出的作業流程,自今年6月1日起開始試辦。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現行地政士開業及變更登記的申辦,應依地政士法施行細則規定,採書面申請並應備具相關書件,然由於地政士證書及其開業的基本資料已建置於內政部的「不動產服務業管理作業系統」,並提供各地方政府主管機關查詢權限,且地政士的身分證明文件資料也已建置於內政部的「戶役政資料電子閘門系統」,因此台北市政府爭取內政部同意,由台北市先行試辦地政士開業及變更登記申請免書證試辦作業。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在該局受理地政士申請案件後,承辦人可透過電腦達成查詢及確認原應檢附文件的內容,不會影響申請案件審核,達到免由申請人檢附應備書件的目的,且逢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國內防疫警戒提升之際,本案的試辦,也有助於發展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的零接觸服務,後續可逐步推動地政士開業及變更登記線上申辦作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