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十年最大案 北市文山4.5億元土地歸國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財政部國產署統計,今年前5個月共代管76件無人繼承遺產案件,包含104筆土地,11棟房屋、4000多萬元現金及證券與權利等,收歸國有的遺產總額達21.6億元,創歷年新高紀錄。

據報導,財政部官員表示,遺產總額創新高的原因之一,是有7件位於雙北精華區的土地收歸國有,每件平均價值3000萬元以上,合計超過15億元;其中遺產價值最高的案件,是涉及台北市文山區30筆土地的黃姓大地主遺產案。

國產署表示,該案自1977年開始處理,因原地主身陷多起債權訴訟官司,繼承人選擇拋棄繼承,歷經44年,所有債權訴訟終結,才終於在今年宣告結案。該案涉及的土地集中於北市文山區,總價值高達4.56億元,是近10年來最大宗的土地遺產歸國有案。財政部官員表示,黃姓被繼承人名下土地散落各地,因此收歸國有後,還要再進一步勘查確認使用方式,不一定會標售變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