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店面空置率攀升 西門町商圈店租降3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報導,台北市西門町商圈今年出現兩筆降租幅度超過3成的店面續約紀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兩間店面皆位於成都路上,其中較接近捷運西門站的40坪1樓店面,最新揭露月租金為30萬元,相比前一次於2018年11月揭露的45萬月租金,該店面降租逾3成。另外,屋齡26年的大樓1樓店面,最新揭露月租金也是30萬元,相比2019年11月時,月租金為43萬,此店租降幅超過3成。

不動產市調業者指出,成都路是西門町徒步區的外圍道路,店面格局和交通運輸條件較符合名店經營需求,故向來是業者競相插旗的一級戰區。報導也指出,自去年起受疫情影響,觀光客銳減,當地商圈便出現萎縮、店面空置現象,租金較高的成都路更是首當其衝,店面空置率遠超過2成。

商仲業者表示,受疫情影響,去年來台國際旅客大減9成,加上這波本土疫情,國內觀光商圈再遭重創。業者建議,除調降租金,擁有待租店面的房東可考量疫情長期影響,以及電商強勢發展對實體零售業的衝擊,謹慎把握品牌承租機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