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預售屋契約備查 北市祭AI審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實價登錄2.0上路,規定預售屋在銷售前,建案資訊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先申報備查,對此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啟動配套措施,並指出委外開發的「智能契約初判與管理系統」,能以AI審約方式,加速預售建案契約審查。地政局表示,過去審查一份契約,需花費承辦人10個完整工作日,未來透過AI審約系統,契約條款的判讀時間可縮短至20分鐘,效率大幅提升。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過往預售屋交易市場最為人垢病的問題是以紅單轉讓炒作房價,因新制已賦予地政機關查核權,市府將對業者加強查核,包含購屋預約單是否確實載明承買標的、收受金額、業者是否保留銷售權;若委託代銷業者銷售,將查核是否有經紀人簽章,另也將查核業者所簽訂的買賣契約書內容及轉讓情形。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新制亮點為建案違規將按戶幢及加重處罰。過去建案若逾期實價登錄,是按次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即便建案逾期實價登錄達3、400戶,最多也只能罰15萬元,而新制按戶幢處罰,罰鍰最高可達千萬。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