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危老夯 建商砸2億買29坪透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因素地稀少、土地價格高昂的緣故,使「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2種方式,在近年躍升為建商在北市推案的主要動力來源,其中危老重建因具有申請流程簡便、建築最小面積無限制等優勢,尤為受到建商青睞,不少位處北市精華地段、且屋齡符合危老重建門檻的老屋,皆成為建商願意花大錢買下的燙手物件。

據媒體報導,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一棟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基地面積僅29.34坪的老舊4樓透天,在去年11月被建商「阿曼開發」以2.1億元的高價買下,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715.7萬元,令人咋舌。

該棟透天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捷運松江南京站之間的地段,屬北市的精華區域,周邊新建案的單價行情早已突破百萬大關,極具開發潛力。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案基地面積雖僅約29坪,不過建物所持有土地屬於高容積的第三種商業用地,加上該案後側尚有一些老舊建物與一大塊空地可供整合開發,改建效益極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除了內湖區以外,其餘11個行政區的平均屋齡都超過30年,都市老化已成為普遍現象;政府在積極推動都更與危老改建之時,建商也窺見其中商機,大舉投入北市老屋市場,而相較起公寓物件,產權單純的老透天厝更為受到建商歡迎,使台北近期以高價成交的老透天個案層出不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