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商辦缺貨及時雨 內科7大樓釋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商仲業者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指出,今年第2季台北市辦公室的空置率僅約1.9%,創下21年來新低紀錄,北市商辦供不應求的窘境已浮現於檯面。專家預期,預期未來兩年內,台北市將會因為舊商辦興起重建風潮,讓商辦市場的供給量進一步緊縮,引發辦公室缺貨潮。一旦有好的標的出現,可能會爆發掃貨潮。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北市自去年底至今年內,尚有量體不小的廠辦大樓將落成,可望銜接上這波缺貨潮,紓解商辦市場的供給情形。據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內湖科技園區再加上南側新明路工業區及潭美段,現階段共有18個科技廠辦案正在規劃興建及推案中,合計總量體超過8萬坪,自完工的時間點來看,剛好可吸納未來供給緊縮期間的企業搬遷需求。

丁玟甄透露,在18個廠辦案中,共有7案已正在推案、或即將完工,其中包括去年完工的「新世代科技廣場」、「善淵創客大樓」、「識野科技大樓」3案,以及今年內將落成的「鼎實企業大樓」、「新銳科技大樓」、「華固智富中心」、「雲端科技大樓」4案,其中「新世代科技廣場」、「新銳科技大樓」、「雲端科技大樓」3案,近日已有買方出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從推案數量來看,當前在內湖科技園區周邊籌備的廠辦案,有半數皆位於舊宗段。丁玟甄指出,若由開發量體來看,潭美段及舊宗段兩區域由於可開發土地充足,基地規模較大,合計兩區量體將近6萬坪,包括長虹、華固、達永及宏普建設皆有廠辦案正在興建規劃中,且在商用市場供給量持續下探之下,有不少案子在預售階段即遭到企業掃貨,銷況熱絡。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