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塔跌倒屋主賺飽 林瑞陽夫妻賣豪宅海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豪宅「長虹天璽」16樓戶、17樓戶在今年6月成功易主;其中,17樓戶原屋主據傳是藝人林瑞陽、張庭夫妻所有,購入價約1.68億元,從預售時起算持有約九年,以2.02億元轉手、獲利近二成。專家認為,「長虹天璽」因附近大電塔遷移後,房價持續上漲,之後售屋的屋主全都海賺出場。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位在內湖的豪宅「長虹天璽」16樓戶、17樓戶於6月成交,屋主分別獲利2,242萬、3,344萬元,轉手收益驚人。進一步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該社區在交屋後共有9戶轉手,且戶戶幾乎都大賺千萬以上,專家指出,該社區得以賺取鉅額利潤的關鍵,便與高壓電塔有關。

對於購屋民眾而言,「嫌惡設施」向來是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而個頭巨大的高壓電塔,不僅外觀會對居民造成壓力,所產生的大量電磁波更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可說是區域房市的重大利空,也常是購屋族議價的根據之一。不過一旦這項利空獲得解決,便可望成為鄰近屋主賺取鉅額利潤的關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長虹天璽住戶轉手大賺,主要和一旁嫌惡設施高壓電塔移除有關。當初建案銷售時,因電塔因素,售價略低於市價一至二成,但在2017年電塔移除後,房價瞬間回到原來水準,再加上這幾年景氣回升,使得屋主轉手獲利可觀。

該報導指出,實價登錄資料也支持此說法,且早期受電塔影響愈大的中低樓層戶別,這幾年的房價漲幅也愈明顯。像23樓戶便是在2017年,也就是電塔拆除那年,以約1.74億元買進,持有不到一年便以1.96億元出售,獲利2156萬元,房價漲幅近13%;而去年4月轉手的5樓戶,屋主當初已1.1億元買入,並以1.53餘億元售出,淨賺4372萬元,房價漲幅高達39%,成為全社區獲利最高的一戶,顯見昔日的嫌惡設施移除後,區域房價即獲得巨大的上升空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