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鄰高架又怎樣?3豪宅每坪衝破20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架橋因有噪音、落塵與風水等問題,向來不受購屋民眾青睞,甚至常被當作議價理由之一。不過據房仲業者統計,北市有3個鄰近高架橋的豪宅,成交價仍高達200萬元/坪以上,打破臨高架豪宅難創高價的既定印象。

據住商機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臨高架橋豪宅的近一年交易中,以「仁愛帝寶」的平均成交價最高,平均成交價高達271萬元/坪,第二名則為「0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每坪均價為246.6萬元,排名第三則是「潤泰敦峰」,每坪均價為202.5萬元,前三名的每坪平均成交價都在200萬元以上,屬於一線豪宅。

另同樣臨高架橋的「敦南樞苑」與「明日博」兩處豪宅建案,雖未能加入200萬俱樂部,但每坪平均成交價也分別有150.3萬及121.3萬元,其中「明日博」更因價格相對親民受市場青睞,近一年成交紀錄多達23筆,是5處豪宅中成交量最多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所有臨高架的豪宅交易中,又以同樣臨建國高架橋的「仁愛帝寶」及「0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的價格最高,平均成交行情分居一、二名,實價登錄上的最高成交單價與歷史第二高單價,也都分別落在這兩個社區當中。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建國南北高架貫穿台北市核心,「仁愛帝寶」位於台北市傳統豪宅地段,僅東側近高架橋,且社區尚有建國南路一段多線道阻隔,干擾相對小;而「0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隔著建國高架橋和大安森林公園相望,黃金地段與無敵景觀,讓該案在預售時就勇奪實價成交單價第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從上述統計結果可看出,在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下,台北市新舊豪宅市場的競爭持續白熱化,各建案間不僅要比拚地段、建材、景觀等硬實力,還要比管理等軟服務,若是產品力過硬,就算旁邊有高架橋等設施,豪宅成交行情依然能寫下天價。【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