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善良正義回來了? 美河市案北市討回33億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五大案』,又一件落幕!新店小碧潭站美河市開發案仲裁結果日前出爐,北市府向日勝生公司討回約33億5088萬元,市府權益分配比例則由30.75%提高至45.4469%,成功為台北市民討回公道!

市府說明,由於美河市案先前遭監察院指出,該開發案低估土地貢獻成本,高估建物貢獻成本,因此遭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有圖利事實,甚至被發現產權面積登載差高達8.767%,顯示日勝生公司已取得不合理暴利,嚴重侵蝕市府財產權,破壞捷運系統土地聯開所欲達成的公益效果。

市府強調,在長達2年的仲裁審議期間,北市府屢遭日勝生不斷抹黑,但提出的客觀數據及論述卻未被仲裁庭完全採用,導致無法完全反映市府的訴求和期待。在仲裁結果出來後,市府也將要求日勝生如期償還33億多,並請兆豐商銀履行連帶保證責任,避免徒增事端。市府秉持公開透明的價值,已公開仲裁判斷書於捷運工程局官網,供市民審閱評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