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機房變成遊戲區 公平會開罰新北建案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日前於會議中通過裁罰,對國寶公司及創源建設銷售新北市「眾山小」案時,於傢俱配置圖的地下室一部分規劃為撞球檯、健身器材與客廳的住宅用途,導致民眾看屋時易受廣告虛偽不實,影響購買意願。該會也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處國寶公司40萬元罰鍰、創源公司30萬元罰鍰。

公平會進一步表示,房屋銷售廣告中的建物用途,為影響民眾承購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民眾據廣告內容,僅可得知購屋後得依廣告揭示的用途使用,卻未必知悉廣告所載用途違反建管法規,有遭罰鍰、停止使用、恢復原狀或強拆的風險。而該案於樂屋網網站銷售的傢俱配置參考圖中,已與事實不符,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

據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意見指出,該建案地下室原作為機房、停車空間;其餘應為覆土,非為相關用途使用。該案如涉及建築法第73條,未經核准變更使用,擅自使用建築物規定,將依同法第91條規定裁處。是國寶公司及創源公司案關傢俱配置參考圖與事實不符,核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