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坑輕軌『依偎』民宅 新北捷運局承諾改善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行政院環保署日前召開安坑輕軌環差分析報告大會,當地民眾提出噪音振動疑慮,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承諾將設置 2 公尺高以上的雙弧形隔音牆及浮動式道床減噪措施,也將對鄰近安和路三段與計畫道路地區消防救災的安全擔憂,在計畫道路闢建完成後,進行輕軌建設工程。

捷運局指出,有關沿線消防救災動線與空間檢討,已依消防車輛救災動線與救災活動空間等指導原則完成相關評估檢討報告,在橋梁於道路中央落墩後,單側道路寬度、橋梁淨高及橋距均滿足消防車輛救災相關規定,亦符合10層以上建物需寬 8 公尺與長 20 公尺以上活動空間的規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局強調,安坑輕軌橋梁結構雖鄰近民宅,周遭也有其他計畫道路與捷運轉乘停車場空間可提供救災使用,因此並不影響消防車輛與活動使用,均符合相關規定,後續也將邀集消防相關單位一併向住戶說明,解除居民心中疑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